20190511

嘿,親愛的,最近過得好嗎?

自己對自己一句簡單的問候都可以引起一陣情緒的波動,短短五個月,用著不可思議的速度過完每個日子。在盡力照顧好別地的同時卻忘記好好地關心自己,待處理的情緒一直被羈押,審判長的漠視、典獄長的無視該到此為止。今天就開庭公審吧。

今年(2019)的三月開始,正式接管民宿擔當校長兼撞鐘一職。從一開始的和老闆的利益分配意見分歧到現在自找出路。作法的不同、語言溝通不當、使得第一個領薪日就差點情緒大爆走。幸好還可以盡量保持理智解釋完一切。雖然最後平順(?)的解決誤會,藉由此事發現自己的日文能力真的需要再加強。習慣「能溝通就好」的想法是該改為「精準表達」。

如果一個有經濟能力又獨立的女性,到底該用什麼理由說服自己找另一伴一起度過後半輩子?常常問著自己,為什麼在忙著照顧客人的同時還要多花時間照顧一個像小孩的男伴?多花時間照顧自己不是更值得嗎?有人會說,你需要一個伴一起陪你到晚並且互相扶持。如果兩人都老了要怎麼扶持?現今不都是直接被送養老院或是聘請看護嗎?還有更"傳統"的思維,兩個人的結合是為了繁衍下一代。你們有考慮過自己的兒女是否真的願意被生下來嗎?這是一個永遠無法回答的情緒,待處理。

有句話常說,得不到的最美。得不到又沒吃到的明天就要送進別人的胃袋了。精神出軌就是這麼一回事嗎?雖然這樣說是歧視,但日本男人真的不能信。他們甚至毫無罪惡感,用著理所當然的態度跟你說,外面拈花惹草是常態,沒什麼好大驚小怪。幾杯黃湯下肚,充滿性別歧視以及肢體語言就不斷的浮現。以偏概全很不應該,正常守護家庭的大有人在,只是這比例懸殊讓我不經再三懷疑日本的男人到底憑什麼踐踏女性。最近晚上終於開張的小酒館,目前為止都是年紀較長的爺爺們光臨。要小姐(我)坐檯陪酒,還要特製下酒菜。試問,我加收費用可以嗎?要多不尊重店家呢?雖然我打著要營造一個適合大家來喝杯小酒結交朋友的酒館,但不代表可以霸佔著我的工作時間,以及精神霸凌。以往看著大家聚餐時,男性們對著女性們的語言性騷擾,日本女性就也只是低著頭笑笑不做回應。日本人以做表面聞名,連外國客也跟我聊過這件事。對,為什麼你們不敢直接回嗆?還記得爺爺用著下流的眼神問我一個人會不會寂寞,沒有每天做愛吧的時候,我直接跟他說我天天都做愛,一點都不寂寞時他尷尬的笑聲。被性騷擾是多不舒服的一件事,你們男人也得嚐嚐。當你們不避諱的詢問胸部大小時,請記得我也有權利嘲笑你的弟弟大小。

「人生沒什麼意義」一直以來我都覺得這個人生其實沒有意義,你做了這麼多事最終難免一死,那何必這麼辛苦。甚至覺得如果得知明天就要死了,我可能也就笑一笑然後回答,好喔。直到這幾天看到蔡康永及理科太太的一段節目中說到,「人生其實跟意義無關,人生關於體會跟品嚐」很多事情不做不會怎樣,做了很不一樣。從中所得到的滿足感才是真實的。所以我決定不再糾結於沒有意義這件事上,因為它就是沒有意義。

最憂心也是最控制不了的就是台灣的未來。你沒有能力影響兩千三百萬人的思維,只能藉由"民主"來決定台灣的生死。或許還有很多人不曉得民主的可貴、自由的價值,盲目的跟風不願張大眼睛看清一切。天佑台灣。

最後,讓我望著太平洋吞下最後一口咖啡,適時的處理情緒是必要的。下次再聊吧。

 

發表留言

在WordPress.com寫網誌.

向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