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6 蚕の社(木島神社)

嘿親愛的~你有看過三支柱子的鳥居嗎?我帶你去看!

DSCF7214

木島神社,又稱蚕ノ社(かいこのやしろ),
正式名稱木島坐天照御霊神社(このしまにますあまてるみたまじんじゃ)
(怎麼可以這麼長….)
裡面供奉的都是一些我完全不懂的神啊魂啊之類的(一邊查資料一邊起雞皮疙瘩…)這裡之所以有名也是因為養蠶神社的關係,在古代的養蠶製絹的技術蓬勃發展下,秦氏一族為了表達感謝,就開始奉祭蠶的守護神萬機姬。那我今天就大概說一下感想就好!一樣騎著腳踏車來到這神秘的小神社。正眼看到他以後有點傻了(絕對不是太厲害)怎麼可以這麼…沒有人(陰森森)!在大門口徘迴時終於看到有香客進去了,好,我也跟進!今天會來木島主要是來看三支柱子的鳥居。

三柱鳥居(みはしらとりい):三支角支撐的鳥居非常罕見,全日本大概也只有四個地方,分別是京都的木島神社、東京的三囲神社、岐阜県大和町(他不是在神社裡面)、奈良県桜井市(相同不是在神社)維基百科有紀載一點三柱鳥居的資料,有興趣可以看一下唷(日文版)而為何會有三柱鳥居的由來並不明確,基督教或猶太教的影響或是更深的含意目前無從得知。

DSCF7218

好!任務完成速速離開!(到底多害怕?)木島神社從進門的大鳥居開始到整個神社結束範圍真的不大,但因為周遭的樹都太高大,加上人煙稀少,雖然可說他是鄰家神社但意外的非常陰森。還是有信徒走動,只是我還是怕怕啦~一看到目標後二話不說就想離開了,當然就沒什麼照片了~讓親愛的知道有這個地方長知識吧~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