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5 清水寺夜間拝觀

嘿親愛的~我們今天去看看清水寺晚上長什麼樣子好不好呢

DSCF6844

2015年スケジュール

  • 3月6日~15日(特別協賛 京都東山花灯路)、3月28日~4月12日
    18:00(開門)~21:00(受付終了)
  • 8月14日~16日(千日詣り/本堂内々陣特別拝観)
    19:00(開門)~21:30(受付終了)
  • 11月14日~12月6日
    18:00(開門)~21:00(受付終了)

以上引用自清水寺官方網站。2015夜間拝觀時間。

雖然京都有名的就是秋天的楓葉季,四處都會是火紅的楓葉一定很壯觀。可是由於換宿簽的時間只到10月中,秋天的時候就什麼都看不見了…故,有機會夜觀還是快去看看吧!

DSCF6791

一樣腳踏車來到清水寺,然後又是一段山坡(拜託別再爬山了…)。今天火速的買完票立刻進場,因為我的時間不多了啦(愛拖吼)。遠遠的就看見燈光打在清水寺上照亮了整個山頭,雖然沒有楓葉的相伴,還是別有一番風味。一上去後看著人家靠左邊排了很長的隊伍,心想可能是什麼特別參拜也就跟著傻傻的排(真的是傻傻地!!)終於到我了傻傻地也繳了入場費,稍微看了一旁的標題「胎内めぐり」。疑?到底會是什麼呢!(我只能說自己真的好傻好天真)進場是必須脫鞋子的,用右手提行李,左手依著大念珠做的扶手往下前進,途中不可使用手機、照相機等任何照明設備。(靠!!!!好黑好黑好黑)我前面帶著小孩的阿姨跟他的同行說不要不要不要太黑太黑太黑我先上去了!!就拉著小孩走回頭路了。聽著小孩子的尖叫聲我一度都起雞皮疙瘩了!錢都繳了,不下去太對不起100圓了!(啊~~~~心中多想尖叫大叫慘叫!)伸手不見五指的狀況下只能靠著一旁的扶手前進,眼睛像是裝飾用的,完全靠觸感跟意志力往前。突然,前方亮亮的有燈光!是一顆大石,上方有個梵語!跟著前方的信徒繞了大石一圈,接著繼續摸黑前進,不久馬上就看見外頭的燈光(我感動到眼淚都要流下來了!)出來後認真看了一下外面的介紹,原來!DSCF6805

「黑暗中循著手邊的念珠前進,在五感清靜的狀況下不斷向前,在微光下看見菩薩的梵字映入眼簾,頓時治癒了心靈。沿著石頭繞圈後前進,再一次因看見陽光而歡喜。你的身心一定也有股重生的感覺。」(我真的重生了我想….)

接著繼續往清水寺裏頭參觀,由於夜觀的關係,有特別開放本殿的裏頭給大家參觀。這是一般時間禁止進入的,難得有這機會,二話不說又跟著排隊。進去後會看到很多人要買蠟燭(跟台灣點光明燈的意思一樣)我直接跳過了,後來看到很好玩的現象,因為擺放蠟燭的地方沒這麼多,所以又些蠟燭才剛點一半就被熄滅換下一根蠟燭上場(點不到三分鐘就被迫下場的感覺啊,已死)

介紹一下音羽滝,一個大家搶著喝的聖水。(所謂聖水一定也是保佑身體健康的吧)既然來了就喝一下吧!他的漂子是金屬的,用完之後還放回紫外線消毒裝置中,一定知道很多人也不曉得為什麼一定要逼迫人家喝他口水才會設這個吧!

DSCF6841

DSCF6847

夜間拝觀並不會開放所有區域,所以第一次來清水寺的我還是沒能有機會把這裡走完,只能改天再跑一次囉~上面還有很多小神社可以參拜的呢!!夏天的夜觀或許沒有秋天來的精采,但想像一下那種人擠人的盛況,我想這輕鬆的步調還是比較適合我啦~

DSCF6826 DSCF6806 DSCF6801

DSCF6850

DSCF6832

發表留言

在 WordPress.com 建立免費網站或網誌.

向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