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03 鞍馬寺+貴船神社

嘿親愛的,8/3難得放了個假,就讓我們去遠一點的地方探險吧!

DSCF6130

今日路線:出町柳站→鞍馬寺→貴船神社

是說,京都的山啊寺啊廟啊也真是有夠多!難怪我能越來越瘦,天曉得我一個禮拜要爬幾座山呢?一出鞍馬車站立刻看到大鼻子天狗!(帥氣啊~)因為我在正中午的時候抵達車站,早上也只吃了兩片吐司害我餓的有點受不了,想想背包裡只有2000C.C 的水一罐,另外還有半生熟的紅豆湯不禁悲從中來,還是趕快找個地方囤積糧食避免爬山時直接昏倒吧!之所以拍完大鼻子後,往鞍馬寺的方向去時左側有間牛若丸!就決定是你了!!!桌上有很多不同的形狀,問了老闆娘最推薦的以後,竟然跟我說大家口味不一樣 =口= (大姊,您這有講跟沒講不是一樣嗎…)只好買了三個看起來比較好吃的(事實證明都差不多)其實牛若丸就是麻糬包紅豆泥(萬年萬用千千萬萬都是紅豆泥)然後麻糬的口感不一樣,有軟有硬,難怪老闆娘說大家喜好不一樣(這已經不是口味的問題了)

DSCF6151 DSCF6206

終於我要上山了!看起來又是遙遠艱辛的路途(真的夠遙遠了!)鞍馬山之陡峭,雖然都是石梯,但費了我不少勁!想想自己這破爛體力之前還想跟人家登玉山爬富士山根本就是自殺式行為啊!一路上有很多小神社可以沿路參拜上去,所以整路不會單單只有爬山這麼無趣。中途氣喘吁吁的坐在一旁椅子休息時(到底誰要我大中午太陽正強烈爬山)被一位京都奶奶搭訕!(都已經80好幾看起來卻像50幾歲,真是保養有佳!可能跟三不五時就上山參拜有關係吧)聊了一會兒奶奶很好心的說「沒什麼能給你,就送把扇子日你路上搧風吧」(無限感激啊~)在一個日本式的離情依依道別下再度往上邁進!終於!!!

DSCF6182 DSCF6191 DSCF6195

題外話時間:日本拜拜的香是線香,點燃後不用拜直接插上即可~

結束了鞍馬寺,我需要立即趕路到貴船神社,因為還有一大段路要走。接下來的路段就比較辛苦了,沒有前面的石階梯,有的只是小崎嶇的山路,畢竟不常有人會有毅力繼續徒步到貴船神社,但走完之後倒也沒花太多時間,只是路真的不太好走而已。經過一條稱之為「木之根道」的小路,其實就是樹根裸露在地面上,當四下無人時天色又漸漸昏暗再加上蟲鳴烏鴉叫的,說實是有這麼點可怕啦。

DSCF6201

終於我下山了!!這出口我盼望已久,如今看見真是要痛哭流涕(到底多害怕)貴船有名的就是上面的貴船神社以及旁邊的川床料理,貴船神社主要是水神,在古代水的重要性之大,因此料理或是與水有關的商人都會到此參拜。神社旁有水占卜,因為來日本已經抽過了,就直接跳過(一個籤都幾百幾百來著的,小的無法呀)但倒是手滑買了一個神小物,茅の輪。(本人對神小物的抵抗力之弱)來說說川床料理之我們望梅止渴就好。(啊不過就是在川的上面架設桌子椅子就把價錢抬到天上去?)川的上方可以下去戲水(大家的洗腳水就是你們吃飯底下的水啦,哈哈哈)記得,人家戲水地方在上去就沒東西了,別像我傻傻的還要走進去,好奇心過盛。再一次走回貴船神社,終於等到它點燈,(因為正值七夕時期特別有夜間點燈,平常可是案迷摸的唷)拍了幾張照後在下暴雨前迅速搭上公車下山啦~

DSCF6211 DSCF6252DSCF6238 DSCF6232

今日到此~下次聊啦親愛的~

DSCF6261

發表迴響

